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7

2023年6月29日至7月1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35所高校的约10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3天,包括开营仪式、各专业座谈交流会、实验室参观、优秀营员选拔等环节,活动旨在促进各地高校学生与我院师生的沟通和对我院的了解,并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身专业知识和风采的平台。


开营仪式:

6月29日下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303报告厅举行,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曹广忠、自然地理与自然资源系系主任彭书时、城市与经济地理系系主任冯健、生态学系系主任唐志尧、环境学系系主任卢晓霞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吴英迪老师主持。

图2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北京大学地理学科70周年视频,在地理学科建立与发展的光辉历程中充分感悟了北大地理人薪火相传的使命与担当。

曹广忠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相聚燕园,并首次在城环新楼揭开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序幕。他鼓励各位营员能够借助夏令营这一平台,在活动中走进城环、了解城环,主动探索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充分展示自身的专业能力,积极追寻个人的科研理想。

图3

随后,曹广忠教授从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科历史沿革、发展创新与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对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营员们关心的研究生培养安排及未来就业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进一步深化了各位营员对于学院的具体认识。

图4-5

最后,吴英迪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了夏令营活动具体环节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她希望各位营员能够自觉遵守活动纪律、在优秀营员选拔中取得优秀成绩。

图6

各系座谈交流会:

开营仪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详细介绍了专业特色、研究方向与人才培养情况。在座谈会上,营员们就研究兴趣、研究计划和未来规划与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经过这一有针对性的交流,营员们对于学院整体概况、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学院同学的学习科研状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

图7-10

实验室参观:

6月30日上午,环境学系付晓芳老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环境与生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院公共仪器平台,并为营员做了详实细致的讲解。随后,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展览馆,对学院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图11-12

优秀营员选拔:

6月30日至7月1日,营员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参加了各专业的优秀营员选拔,从多方面得到了锻炼。至此,城市与环境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切实推动了各地高校大学生与我院师生的沟通与了解,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和主要专业方向发展状况的认识,为有志于进一步深造、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大学生提供走进北大、了解城环的平台。

撰稿    李梦真    吴英迪

审核    曹广忠    吴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