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墨尔本大学Deli Chen教授访问城市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7月3日,墨尔本大学农业、食品和生态系统科学学院DeliChen教授随墨尔本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当天下午,Deli Chen教授受邀访问城市与环境学院并开展交流,城市与环境学院王志恒副院长,周丰教授和科研外事办公室主任汪淼出席。双方围绕开展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王志恒副院长对Chen教授前来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他表示,Chen教授的研究工作与学院地理学和生态学联系紧密,非常希望与墨尔本大学理学部相关学院建立合作关系。Deli Chen教授首先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院系设置和学生培养模式,并表示,墨尔本大学理学部希望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建立人才培养在内的实质性合作,并分享4类联合培养或交换项目。之后,周丰教授简要介绍了城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和课题组科研工作,并就暑假学校、项目申请和平台建设提出了一些合作意愿。

在热烈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双方提出,会在学校层面进一步联络,深化北大与墨大校际间交流,随后讨论了交换学生培养模式、留学资金、合作项目及经费申请等事宜,并表示将交换相关材料,促进外事负责人对接,以进一步推动实质性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927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