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恩涌奖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6

2023年6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恩涌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捐赠仪式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彭建主持。

彭建介绍了“恩涌奖学基金”的基本情况。王恩涌(1927年11月6日-2023年2月2日),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中国著名地理学家和地理教育家。王恩涌先生学风严谨,勇于创新,诲人不倦,桃李遍天下。他的学生--1986级自然地理专业的欧朝晖校友,为纪念恩师,传承先生的精神,发起并设立北京大学“恩涌奖学基金”,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

彭建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发言,认为设立北京大学“恩涌奖学基金”能够激励更多的学子投身地理学的研究与教育事业,继承和发扬王恩涌先生的学术传统,为地理学科的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该基金也是对王恩涌先生立德树人、桃李天下的铭记。

王勇 发言

贺灿飞院长代表学院向欧朝晖校友表示感谢,指出北京大学地理学科70年来扎根中国大地,培育了大批地理学人才,欢迎更多热心的公益人士参与到捐赠项目中来,支持学生培养工作。

贺灿飞 发言

欧朝晖、王勇、贺灿飞现场签署了捐赠协议。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院友会秘书长金鑫接受欧朝晖校友的支票赠送。

接受支票赠送

欧朝晖分享了在北大的求学经历以及与王恩涌先生的师生情。他表示,以王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学者持续探索地理学前沿,对地理学发展功不可没。希望基金的设立对北大地理学研究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也祝愿学校和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欧朝晖 发言

学院院友会会长刘耕年教授为欧朝晖校友赠送了学院教师冯健研究员的书法作品以示感谢。

赠送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