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5年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博连读选拔通知

时间:2016-08-01          分享到:

2015年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和审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按照《北京大学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的若干规定》(参见《北京大学研究生手册》,以下简称《规定》)的程序与要求进行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
二、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参见《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博连续研究生申请资格与选拔程序》(城市与环境学院主页-研究生教学网-院级条例)。
三、申请人于12月31日前登录校内门户,选择“学生业务”,点击“学籍信息”,选择“填写学籍异动申请”,下拉菜单选择“031硕转博”后申请并提交。
四、提交“硕转博”异动后,在校内门户填写、保存和提交《硕士生、博士生连续培养登记表》,下载、打印后填写硕士导师意见,在12月31日前提交到院系教务办公室(一式二份)。院系教务办公室将根据《规定》的要求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重点审查
申请人的学业完成情况与学生类别,委培与定向性质的申请者需出具单位正式同意函件。
对于跨院系硕转博的学生需提供所在院系同意书, 且满足以下条件:1)符合所在院系硕转博程序;2)征得硕士导师和所在院系主管领导同意;3)提供材料证明具备跨专业/院系读博士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五、院系将组织资格考试委员会,在统考博士生复试结束之前(预计2015年4月中旬)对申请人进行硕转博资格考试,其时间和形式院系可以自行掌握,根据考试结果提出拟录取学生名单。
六、各院系将拟录取学生名单、考核结果、《硕博连读培养登记表》(一式两份,纸质版,同时需附两份学校留存的成绩单)、《硕博连读培养登记表》电子版于2015年4月24日前报培养办公室审核。

城市与环境学院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