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系介绍

概况

环境学系依托地理学二级学科环境地理学,主要研究排放到全球或区域环境中的有毒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污染物的环境毒理效应及其带来的生态风险、界面间的迁移转化及其与环境质量变化、污染形成和损失、人体健康的关系,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研究水平一直处于国内同一领域前列。

环境学系具有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备培养系列,拥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环境科学特色专业、国家级环境与生态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等重要平台,正在执行环境类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学科进入全球大学排名前30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员构成

环境学系现有教职人员22人,其中教授10人、研究员4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3人。教师队伍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特聘教授3人、千人计划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

系主任:卢晓霞,邮箱:luxx@urban.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