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学生在全国竞赛获一等奖

时间:2016-08-01          分享到:

917-20日,2009年全国城市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沈阳建筑大学召开在会议上进行了本科生课程作业(规划设计、社会调查报告交流评优。这是国内城市规划本科生竞赛中的最高赛事。参赛院校多达60所,提交竞赛作品共计436份(城市设计182+社会调查254份)。

我院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共取得5个奖项。其中,在社会调查报告竞赛中蝉联一等奖。这是继20072008年后连续第三年获得一等奖,2008年时连续2年获得一等奖已经是创了各高校中的记录,而连续3年更是该赛事设立以来前所未有,这已经逐渐成为了北大城市规划教学在全国规划院校中的一个重要亮相;在城市设计中也突破性地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之前最好成绩是三等奖),这对地理学背景的城市规划本科生历来设计较为弱势的情况,寻找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做出了尝试。

 

获奖名单如下:

1、社会调查报告一等奖;获奖学生:张雪,张冰雪、边雪;指导教师:汪芳,吕斌,陈彦光;获奖题目:慕“后”?幕“后”!——文化侵入下的“胡同人家”空间与情感防线社会调查;

2、社会调查报告佳作奖;获奖学生:王锡泽,王玉瑜,王天璞;指导教师:汪芳,吕斌,陈彦光;获奖题目:后奥运时期北京中轴线城市意象认知调查;

3、规划设计二等奖;获奖学生:游鸿,李颖;指导教师:汪芳、吕斌,宋峰;获奖题目:安全引擎——承载城市安全功能的首钢工业遗产地更新设计;

4、规划设计优秀奖;获奖学生:王玉瑜、王锡泽;指导教师:汪芳、吕斌,宋峰;获奖题目:熔•融——承载城市安全功能的南锣鼓巷历史街区更新设计;

5、规划设计优秀奖;获奖学生:胡映洁,魏筱;指导教师:汪芳,吕斌,宋峰;获奖题目:城市抗体——基于步行安全和防灾安全的中关村西区城市设计。

 

    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同学们发挥地理学学科背景的优势,从选题、分析、解决的全过程中,充分体现出北大地理学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