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2017年10月29日,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贵州、云南等地的专家学者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出席研讨会,就土地利用、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房地产研究、人文经济地理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1 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研讨会召开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董黎明先生提出,未来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应该重点思考:在新时代如何通过创新来解决农村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问题?在新时代如何推动各类空间规划转型?在新时代如何结合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不同地区的城乡协调发展?

 

 

此次研讨会恰逢董黎明先生八十华诞,到会的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魏心镇教授、胡兆量教授深情回忆起和董黎明先生等老一辈师生共同发展北大人文经济地理学发展的历程,特别是如何探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发展路径的体会。崔海亭教授回顾和董黎明先生在校学习、探索北大地理学新领域的经历。远在千里之外的周一星教授发来特制的老照片集,讲述和董黎明先生并肩作战、共同拓展北大人文经济地理研究领域的故事,并致以诚挚的祝福。

会上,国土资源部胡存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石楠、中国土地学会张晓玲、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刘洪玉、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吕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洪亚敏等畅谈了董黎明先生在我国城镇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城市规划师、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等制度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北大在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领域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的期望。董黎明先生学生彭震伟、陶志红、杨保军、孙钢宏等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董黎明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并祝愿北大人文经济地理学不断发展壮大。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贺灿飞院长、刘耕年书记向董黎明先生献上了深情的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以及北大地理学65周年暨城环学院建院十周年学术活动筹备情况,向与会代表发出热忱的邀请。

董黎明先生在总结发言时,对未来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学科的发展寄予厚望,并衷心祝愿国家明天更加富强美丽!北大地理学和相关学科发展明天会更好!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大道院士、樊杰研究员、中山大学许学强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杨开忠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李秉仁先生、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刘红星教授,和董黎明先生学生杨齐、冀光恒、国际货币基金会李向明、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张东航、密歇根大学邓岚等通过不同方式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董黎明先生致以深深的祝福。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廖永林、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刘冬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云中、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邓红蒂、云南财经大学张洪,中国中铁置业集团白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恩涌、谢凝高、卢培元、王缉慈、韩光辉、唐晓峰、王仰麟等老师,和董黎明先生家人、学生赵洪才、龙奋杰、孙弘、孙雪东、朱才斌等共同出席会议。北大城环学院城市与经济地理系冯长春、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林坚主持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