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我院城市规划专业教学成果在全国竞赛中再获一等奖

时间:2016-09-23          分享到:

2016920-22日,2016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在会议上,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进行了教学成果课程作业交流评优,这是国内城市规划本科生中的最高赛事。我院城市规划专业本科生再创佳绩,获得社会综合实践调查报告一等奖及佳作奖。这也是设奖以来,我院学生第8次获得此项赛事的一等奖,为全国各高校的最佳成绩。

在颁奖大会上,专指委介绍:2016年参加社会调查竞赛单元的学校为96所,提交城乡社会调研报告参赛作品共计344份;最终获奖的作品中,一等奖5个,占参评作品的1.5%。我院在课程教学指导中,同学们发挥城乡规划、地理学多学科交叉背景的优势,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在选题、分析、解决的全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北大地理学背景城市规划的教学特色。

获奖名单如下:

1. 社会调查报告一等奖 获奖作品:凌晨四点,局外人的夹缝地带和妥协智慧——北京隆福寺早市摊贩调查;获奖学生:李嘉宁、胡天汇、任珑韵;指导教师:汪芳、吕斌、陈彦光

2. 社会调查报告佳作奖 获奖作品:异乡迟暮——老漂族对城市墙根空间利用调查;获奖学生:王泱、姚一帆、刘迪;指导教师:汪芳、吕斌、陈彦光